盖尔减朵

Dear desperado.
Yeah I don't wanna be alone.

世界拼好,她已走失

      

     这个世界是你的遗嘱,而我就是你唯一遗物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题记

       “啪。”

       这是Carol这一周内摔的第三个玻璃杯了。

       清脆的一声引起了其他复仇者的注意,Carol最近真的很反常,她总是心神不宁地在屋里转来转去,之后又怅然若失地把自己栽在沙发里,于是喝水把杯子摔破也变得寻常起来,一开始大家都只把这归结于终局之战的过度劳累,通过这几天的观察,大家发现事情远没有这么简单。

        Wanda沉默地收起碎玻璃片,Carol看着她,缓缓开口:“我是不是忘记了一个人?”这不是惊奇队长的声音,大家都知道,这声音嘶哑颓废,根本没有之前的意气风发。

         Bucky端着咖啡,默默坐在年老的Steve身边,用余光看着他混浊的老眼里清亮的泪水,一时间,大家都陷入了窒息般的沉默。Carol一把拉起蹲在地上小声啜泣的Wanda,玻璃片哗啦又撒了一地,她紧紧地抓住对方的肩膀,在上面留下了几个浅红的指印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你们是不是有什么瞒着我?为什么我只有我的房间放了双人床?为什么基地里总会多一个空着的储物柜?为什么训练场会有一把丢了钥匙的备用锁?为什么……我总觉得我的生活少了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 Carol显然情绪失控了,Sam把受了惊的小女巫拉到自己身后,叹息着对Carol说:“对不起,事到如今,我觉得你需要知道真相,去找Maria Hill,她会告诉你所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一道金光就穿过打开着的窗户,留下一地苍凉。

        当Maria正准备开始今天的第一场会议时,Carol就莽莽撞撞地踹开门冲进了她的办公室,身后还有几个未阻拦Carol成功的特工。Maria看着眼前这个Captain,视线交错,蓝色眼睛里掀起了惊涛骇浪,又被很好的隐藏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的会议取消,你们出去吧,很抱歉我有急事要和Danvers小姐谈一谈。”Maria对一群傻了眼了特工说道,Maria Hill从不因任何事耽误会议的命题在这一刻起变成了假命题。Maria打开了所有能打开的隐蔽按钮,两个人就这样面对面地站在这个没有光线,被很好的隔音的办公室里,彼此只能看到对方亮晶晶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 Carol刚要说话就被Maria打断。

        “Natasha Romanoff,我知道你是为她而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怎么知道我要问什么?她又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的爱人,于另一个时空的2014年葬身于沃弥尔。她为了灵魂宝石纵身悬崖自愿献祭,我们用尽了各种方法,无力挽回了,对不起瞒了你这么久。”Maria说话从不拖泥带水,短短几句话就把所有告诉了Carol,然后背过身,不让Carol看到自己的眼泪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的……爱人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错,你们之前很相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为什么一点也不记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玩弄时间,时间也会玩弄你,她穿越时空到2014年的沃弥尔,并把生命留在那里,从此,她就消失在这个时间线上,本来你们想见于2018年,但,你的记忆中没有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,长什么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 “红头发,绿眼睛。”Maria用手背抹去满脸的泪,扭开桌子上的小台灯,翻开一本厚厚的文件,然后接着说:“她喜欢香槟酒,喜欢一切甜食,来自苏联,曾在红房子,她是我们神盾局最优秀的特工,那也只是曾经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Carol接过Maria递来的一张照片,垂眸,借着微弱的灯光,看着照片上那个姑娘,心里轰隆一声,过往的岁月纷至沓来。

        是啊,Natasha,她的Nat,她怎么能彻底把她忘了呢?怎么能忘了甜蜜的五年时光,那是,只属于她们的时间啊。Carol颤抖地捏着那张照片,缓缓蹲在地上,眼泪顺着鼻尖大颗大颗砸在地上,Maria轻轻走到她身边,一起蹲下,把手放在了Carol背上。那个能以一己之力对抗整个宇宙的惊奇队长,现在正因为心爱的姑娘哭成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对不起,她给我们留了遗言,要求我们别把这一切告诉你。”Maria又递给她一个小小的,看起来很过时的传呼机:“这是你和地球联系的传呼机,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在她那里。”Carol慌忙把传呼机贴在自己耳朵上,然而,光缆绵延的另一头,只有无穷无尽的忙音,她是她的不幸,和她大幸,纯真且无穷无尽。

        她要她把关于自己的回忆留给美的寂寞形体,然后任她轻装便衣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走吧,要不要见见她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她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跟着我就好,她没有遗体,我们在她的棺材里放了一支红玫瑰。”

        Maria输入密码打开办公室的私人电梯,一路到了地下停车场,两人默默无言,为同一个人怅然若失。

        墓地里下起了小雨,冰凉的秋风顺着两个人的袖管往身体里钻,钻到心里打个转再出来。Carol站在Natasha的墓碑前,用手指一遍一遍摩挲着那个名字,我用什么留住你?Natasha Romanoff,我怎么会把你彻底忘掉了。你想让我忘掉你,你想让我不那么难过,可那五年是我们真切地携手经历的啊,你以为我在心里爱你,你错了,我爱你进骨子里,所以,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在我脑海里。我能回想起每一次温暖的拥抱,每一次热烈的亲吻,每一次暧昧的散步,你对我说的每一句温柔的情话,每一个心脏贴近的夜晚,每一个甜蜜的瞬间。

        墓碑上刻着一句话“Please remember me with a rose.”(请用一支玫瑰纪念我)

        Maria撑着黑伞站在Carol身后,看着她单膝跪下,深情地吻着那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 没有人坚强,都是在逞强。你所见的铁壁铜墙,都是为了一颗柔软的心不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 吾爱,人心不需要印证,如同世界上唯一的,活下去,我深爱你,这就是我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0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